愿景

论《从相思,到相守》的狗血、天雷以及OOC

大家千万不要被标题误导了。

 

披着一个似乎很学术的名字,然而是一篇赤果果的评(si)论(bi)文章,而且写的过程中可能由于控制不住自己分分钟想要拿起砍刀的洪荒之力,就忍不住嘲讽脸了呢。

 

{开胃小菜篇}

 

嗯给这部分取名开胃小菜实在是有点心情复杂,毕竟也不知道大家看完了是开胃还是反胃。

 

不过就是放一些杂七杂八的槽点,所以随意吧。

 

1.(手冢的脚步很快,不二渐渐需要小跳才能与他并肩,跟上他,有些吃力。)——chapter 1

看到这里的时候无法控制地脑补了不二“小跳”着一蹦一蹦去赶上手冢的画面

不是

大兄弟

小跑就小跑快步就快步,小跳是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气哦,不二是矮了点,也禁不起这么黑呀不是。

 

2.(离父母归来还有10天

大剂量的抑制剂用下去,不二的手臂已经布满针孔。……终于,在5天后,他的信息素达到峰值,开始回落。又经过3天,信息素降到最低,而且趋于平稳。不二第一次有空进食,补充虚脱的身体。)

啊,我们的不二,在连续8天没吃饭的情况下,每天给自己手臂扎针(而且貌似还能扎准?),扎到手臂全是针孔,还活着。

这篇是玄幻文吧?

以及,第一行空行为了显示作者没标句号,嘿。

 

3.还有一个作者非常喜欢用的语气词:哩

宝宝们你们看着不二说“还是,想让我帮忙指导一下越前哩?”的时候,不违和吗?

本宝宝上次看到用这个语气词,还是在《平凡的世界》还是《白鹿原》记不太清了,你们看到这个词不觉得一股浓浓的大西北安塞腰鼓味儿扑面而来?

不违和吗?

 

4.

还有什么U17里突然可以安装全息网游设施不二还玩起来了?这什么情况?作者突然要写网游文了吗?看得我一脸懵逼。关键是这网游就开始铺垫了一些,后来也没咋说了,你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到底图个啥?哦哦后来看到说要写双结局,这很强势啊,为了强行插入一个全息网游梗毫无铺垫地强行加一个结局?

 

剩下的懒得找了,就这样吧。

 

{正餐篇}

 

嗯既然是叫正餐,就是主要针对情节和人物性格的吐槽。

 

这本来也就是一篇文,尤其是同人文最基本的吧。

 

一.

 

第一个让我想吐槽的情节来的猝不及防:

 

手冢分化后跪在国一爷爷脚边,恳求推掉婚约。

 

在一没交代手冢家庭背景,二没交代手冢爷爷职业性格的时候,给大家摘录一些国一爷爷的话:

 

——“是什么迷惑了你?!(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哦不不不这是我忍不住加的不是某狐狸大大写的)那可笑的契合度,不过是人性中的残渣,是理智的克星!”

——“你居然还想着不靠谱的爱情,那是世界上最虚伪最蒲靠谱的。作为我们家唯一的孙子,不履行媒妁婚约,你要浪费多少时间在寻找爱情上!”(老天作证,这个最蒲靠谱是大大的错字,我只是复制过来!)

——想到自己孙子将来出人头地,爷爷心中的怒火消退一半。

 

看到这里我尴尬癌都要犯了,原作中对手冢国一着墨不多,但是我们知道是警察兼任柔道教官,很严谨认真的一位长者。

然而某狐狸大大笔下的手冢国一爷爷:不相信爱情,觉得孙子寻找爱情是浪费时间,但是哪怕发了这么大的火,再想到孙子将来可以出人头地的时候,就妥协了。

Excuse me?

手冢国一没这么low吧大兄弟?

 

好吧好吧毕竟原作对手冢国一着墨不多,肯定不能单单因为这个撕作者OOC,我们看下一段。

 

二.

 

第二个算是越前篇?哎呀我们可爱的小柱子又在这文里躺枪无数。不二对手冢过于关注越前感到嫉妒也就算了,后来冒出个这样的情节:

——“和手冢的约定,也因为毕业礼上,越前不拘一格的击球给正在演讲的手冢而再一次打断。属于三年级的毕业季,属于三年级的礼堂,闯进了一个小不点,一个被众人宠爱的小不点。没有对他的行为有任何指责,手冢很配合的出场和越前再战。”

不是,我们讲道理啊。小柱子是轻狂了点,但是轻狂不等于傻,他在你心里没分寸到会在国三毕业典礼正在演讲的礼堂里击球来引起手冢的注意???

然后手冢还没有任何指责跟他走了???

Excuse me?

这可是手冢啊?!胆敢破坏毕业典礼难道不是跑圈跑到趴下的下场么???

真的,某狐狸大大我理解你为了塑造不二苦情女主的形象要给越前多加戏份,可是要遵守基本法成不成?

 

三.

 

手冢在U17的过程中去德国了,文章里是这样描述的:

——“或许曾几何时,他们还携手并肩。可是...终将,会是云泥之别,一个走上葱翠的山巅,一个沉入湛蓝的海底”

——“我本是凡人,我真的,不喜欢打网球。”

我本是宝宝,我真的,不该看这篇文。

也不知道是咋的了,手冢去职网一下子引发了不二对于A和O人生的终极思考,结论是手冢是天上的仙子不二是底下的凡人,他俩突然就云泥之别了,不二突然就沉入海底了,突然就不喜欢打网球了。

真的没法逗比了,好想对底下那一堆评论“好想哭”“不二QAQ腿子卡大笨蛋”的妹子们摇着肩膀大吼,你们知道你们看了为什么难过么!!!因为这个作者把我们的不二全毁了!

 

我喜欢的那个不二是青学的天才,和手冢并称青学的双璧,他的洒脱自信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面对强敌他毫不畏惧,面对课业他游刃有余,一次又一次的进化同样证明了这个平日里洒脱随性的天才骨子里的好胜和不屈于人后,以及对网球的热爱。

 

我拒绝,承认某狐狸文荒笔下这个觉得自己跟A有云泥之别,不喜欢网球的不二,是我爱的那个不二。

 

四.

 

是真幸感情篇。

不二问幸村怎么统率网球部,幸村回答是利用自己的OMEGA特性,也就是个人魅力让人臣服,还说“真田喜欢妩媚的幸村”

妈呀我这一身鸡皮疙瘩,各位真幸本命的亲告诉我一下,真田是喜欢妩媚的幸村?

基本设定是U17的时候真田很不爽不二和幸村一个宿舍,要求换,幸村不高兴了。

说好的妩媚的幸村呢?

好吧这不是重点,然后真幸二人就吵架了,然后在一次不二玩全息网游的时候(对= =你没看错,剧情不知道咋的了不二就去玩全息网游了),真幸两个人见面,原文是这样写的:“幸村各种不配合真田插入,结果就是,被压倒干了无数次,直到幸村求饶也不松手。”

Excuse me ?!说好的真田是个真人君子呢???幸村不乐意他就强上???

结果到后来就:
“伸出手指,轻轻点在真田嘴上,幸村眼中带笑,妩媚得问:‘你知错了么’

此时,真田仿佛受伤一般,极力克制的嘶吼,嗓子咕哝着低沉的咒骂不满的话语。

幸村神气昂扬得抬起下巴,抛去媚眼,再次问:‘你知道错了吗?’

真田将头埋在幸村颈间,抵在他肩膀上,压抑体内的洪荒之力”

我也快要压抑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了!!!这是啥啊美女与野兽吗?!!!

作者笔下的真幸二人宛如精分,真田一会儿是个强奸犯一会儿化身乖乖小狮子,幸村一会儿是个娇弱不看凌辱的omega一会儿是个调教师?

 

但是高潮在后面:

幸村打球打晕了让迹部过来,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幸村怀孕了,还做了堕胎手术。

……

……

……

这个情节哪怕在整个网王同人的雷文排行榜上,也是数得上号的。

“真田强上幸村导致幸村怀孕,然后幸村堕胎,并且还在堕胎后的休养期比赛。”哇这个情节太劲爆了放到哪儿都能雷倒一片人。

 

万万没想到后来居然能看到更雷的情节。

真田,明知道幸村不想怀孕,却想用孩子来绑住幸村。

我,的,亲,娘,啊!

真田是不是看了于正编的八点档狗血剧!!!!!!!

-我得不到你的心,我也要得到你的人!

-我留不住你的人,我就要让你有我的孩子!

我真是……

求求你放过真田,求求你。

 

五.

这是最不想写却最不得不写的冢不二感情篇= =

基本设定就是原著向加上ABO,然后因为手冢喜欢不二又以为不二会分化成A,所以宣称自己喜欢A,被不二知道了,但是不二又发现自己要分化成O了害怕极了焦虑极了开始吃禁药来防止分化。

然后在此期间不二各种觉得手冢不爱自己觉得手冢可能喜欢越前可能喜欢迹部就是不可能喜欢自己,然后他一直吃着药,直到手冢离开去德国。

“输给你,惨败,让我彻悟吧,让我天真的梦醒过来,让我痛恨网球,让我自暴自弃……然后。。。让我忘了你。”

Excuse me?

不二为了跟手冢在一起连禁药都敢吃,手冢去个德国就要忘了他了啊???

 

后来U17期间他们一起去德国比赛,手冢和不二终于又碰上了,不二还去了手冢家,大家终于以为他俩要在一起了!(在墨迹了这么久之后。)

全文高潮来了我跟你们说:

手冢,强暴了,未分化的,不二。

我草你大爷哦?!

原来不止真田要强上,手冢也要强暴不二?敢情某狐狸大大笔下就爱把A写成强奸犯?

以下原文摘录:

“不二还没有分化,相当于未成年不经世事的孩子。”(然后手冢就强奸了他?)

“手冢。。。放开我,疼”不二推怂着手冢的胸膛,其实他已经不那么疼了,而且快感也在逐渐攀升,可还是拒绝着。

“停下了,手冢,我不喜欢这样的。”

手冢冷冷得回复:“明明不介意我吻你,还说什么害怕亲密,别开玩笑了。”(不二都这样拒绝了,手冢居然这样回复?)

不二曾想过,实在不行就迷奸手冢,满足一下也好,当然,理智不允许他这么做,他不能成为手冢的障碍。(原来作者不满足于把A写成强奸犯,还想把O写成迷奸犯未遂?)

然后后面不二多次表示不愿意和拒绝,并无卵用,手冢还是强上了。

“强暴了我,还这么温柔,真是,太过分了。。。”(你也知道这是强暴啊?把手冢写成强暴犯你很骄傲哦?)

 

然后不二还是神他妈的在逃避手冢,还叫了迹部……迹部堪称全文最重要角色,最佳接盘侠,科科。

好我们现在来聊聊某狐狸笔下的作逼白莲花“不二”和傻逼强奸犯“手冢”。

在写这段文字之前我从没想过把这样的词汇安在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头上,为了求个心安我打上双引号好了。

在两个人发生关系后,不二很惶恐地躲了回去不跟手冢见面,不知道为啥,原谅我从作者混乱的文字中摸索不懂原因。

可是大兄弟?之前手冢对不二各种暧昧,不二越前之战跟不二说完那些话之后突然吻了一下不二前额的碎发、对不二表现占有欲之类的情节不胜枚举,原文还有一段:

——指腹摩挲心爱人的肌肤,手冢的眸子深邃,涌动的欲望,如逃脱牢笼的猛兽,再也控制不住:“我也不知道,不过。。。。。。不二,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试一下。。。”

“我不愿意”

这都看不出喜欢???

某狐狸大大笔下的不二到底沉浸在自己的苦情戏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这些也都算了,后来他俩打电话。

 

划重点:

手冢对不二说:“不二,我喜欢你”

天哪这时候我们的心情都是:这俩终于要在一起了好激动啊啊啊啊啊!

不二:喜欢?手冢会喜欢自己?不二觉得难以置信。还没细细思考,理智就占据上风,一定是手冢想对之前的行为负责吧,一定是这样。不二苦笑。

然后不二,就跟手冢,绝交了。

我草你大爷哦?!

有毒吧这篇文?!

而此时刚刚还冷冷地对不二说你明明很想要的强奸犯手冢仿佛突然改邪归正,他要尊重不二,更不忍为被不二的思想。

“他的不二,再一次,从指缝中溜走。”

作者的智商,再一次,从文字间溜走。

 

不二全程状态:手冢不会喜欢我的,手冢怎么会喜欢我呢?我要为了他吃禁药我要为了他放弃网球,哦我好喜欢手冢,可是手冢怎么会喜欢我呢?哦天哪手冢要强暴我我要嘤嘤嘤了!可是我心里好想手冢强暴我其实我还有点想强暴手冢,不行可是手冢不会喜欢我的哪怕以他的性格亲过我的额头想要跟我做都不会喜欢我的,天哪手冢真的强暴了我!可是我居然一点都不觉得不被尊重还觉得手冢好温柔哦,欸手冢怎么会喜欢我呢?天哪手冢跟我说他喜欢我!我不,我不能相信,因为手冢不会喜欢我的,他一定是因为强暴了我想要负责,手冢怎么会喜欢我呢?而且跟我在一起会害了手冢的,可是我真的好喜欢手冢,所以我们还是绝交吧。

手冢全程状态:我好喜欢不二,我真的好喜欢不二,我为了和不二在一起愿意AA恋还愿意忤逆长辈,可是不知道不二喜不喜欢我,不过没关系我是手冢国光我能等。不二来了,我好喜欢不二,我要等不下去了,我一定要上不二,不二拒绝了也没关系,我知道他其实是想要的,我不管了我真的忍不了了,我一定要上不二,哪怕他不愿意哪怕是强暴我也要上。我决定告诉不二我喜欢他了,可是不二要跟我绝交,怎么办,我要尊重他,绝交吧那就,我好难过,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不二,为什么,为什么?

 

……

我真的,很想对底下一些回复:“手冢是智障吗?”“手冢太无情无义了!”“不二是傻逼吗?”的人很诚恳很诚恳地说一句:

我不承认,这个作者笔下的手冢和不二,是我爱的那两个手冢和不二。

你觉得这个文里的两个主角作、傻逼、强奸犯,没问题,因为他们确实如此,但是你不能说这是我们的手冢和不二,我也希望作者,还有每一个人都认清这篇文的本质:为了狗血而狗血,情节天雷,人物OOC。

 

{小菜篇}

 

说完上面那么多之后,还是有些话不吐不快

 

这位某狐狸大大:

“不二,走了”——charpter 1

“呐,手冢,你永远不会知道,对你而言快乐的去年此时,对我是怎样的人间炼狱”——charpter 1

还有各种地方没句号,一两个没啥,多了让我这个强迫症晚期的宝宝真的好心塞!

某狐狸大大您跟句号有仇吗?!

有吗?!

啊?!

明显是有的,满篇的句号被您当做省略号破折号使用摇身一变成为万能标点符号你考虑过句号的感受吗?!

还有各种语法错误,病句,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而是说如果你的文章丢给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是会被他骂回幼儿园的水准。

 

还有剧情推进各种节奏奇怪,刚才还写着部长开会转眼久到全国大赛再转眼就到毕业典礼了,还说部长和小柱子都去当职业选手了。

然后下一章立马又跳到U17,神奇的是手冢还回来了!更神奇的是作者大大说U17是他们国中毕业后发生的事情!

正当我很好奇部长明明去当职业选手了为什么又回来U17的时候,作者是这样解释的:

——“不二没有问手冢为何留下

手冢也没有解释留在日本的原因

就这样,彼此守护着泡沫般绚烂的色彩”

……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

正如七彩懵逼的我。

 

看不爽这篇文很久了,一直没动手,后来看到有个脾气暴躁的妹子先一步撕了,还觉着挺解气。

万万没想到,作者居然还有脸皮更文,还说什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各位~”

妈呀酸掉牙,脸皮厚到令人叹为观止。

被一个圈子里的人撕成这样还有脸继续更文的,真的不多,每个圈子也就那么一两个奇葩罢了。

不过别的圈子那些被撕OOC的很多文啊,说得中肯点,文笔情节还算能看,有的甚至很不错,就因为是OOC,还是被撕了。

而某狐狸大大呢?这篇文撇开OOC狗血天雷不说,要情节没情节,要文笔没文笔,要不是占着个ABO设定热度高的便宜,你以为你的作逼白莲花和傻逼强奸犯主角能有市场?

 

最后我仅代表个人,郑重要求@某狐狸大大,删文,并对所有的冢不二粉和真幸粉道歉。

 

评论(22)

热度(53)

  1. 腿子卡的仙人掌愿景 转载了此文字
    好气哦……我也是无奈了…………
  2. F-littlestar愿景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