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

【TF】演员的自我修养(上)(晴天桢生贺)(一千零一夜之第十一夜)

aileen瑭:

*ABO设定,慎


刚才好像出BUG了所以重发一下




“恭也君……恭也君……请求你!”


 


“……实在抱歉。”


 


餐厅电视上俊朗的Alpha淡淡地推开怀里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孩子,转身离开。电视下站着两个看上去像是刚用完餐的女孩子,激动到要捂住嘴巴来掩饰尖叫。


 


“这部剧真是火到哪里都能看到!”


 


“毕竟不二君这么帅……啊啊啊!!!好想嫁给他啊!”


 


手冢国光往电视机上投去一瞥,脚步却丝毫未停地跟着餐厅经理迈进里面的包间,然后摘下墨镜。


“手冢先生,这是您的预约。”


“嗯,谢谢。”


经理犹豫了下,还是颇为不好意思地拿出怀里的本子,“虽然实在抱歉打扰,但是还是想问问手冢先生能否给我签个名?鄙人的女儿是您的忠实球迷。”


“啊,”手冢一愣,随即很快地接过来,签下名字,“我的荣幸。”


 


经理走后,小包间里彻底安静下来,手冢走到桌子的一边坐下来,手指无意识地在冰凉的黑色桌面上摩挲。


下一秒包间门被打开,闪身进来一个人影,半张脸被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眼神对上手冢的之后,露出来的眉眼里却一下子就染上了莫名的笑意。


他轻巧地从门边走到手冢对面坐下,然后摘下口罩,露出跟刚才电视剧里男主角一模一样的一张脸,跟他刚出道的时候几乎毫无变化,仿佛岁月在这个人脸上不曾存在过痕迹。


 


“不二周助。”他朝他伸出一只手,即使是这样目的的见面,脸上的笑容也无比真诚而丝毫不显窘迫,这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吗?手冢暗忖着回握了不二的手,简洁道:“手冢国光。”


不二轻笑了声,似乎被他们俩刚才这段无比正经的对话逗乐了,伸手把脸侧的一缕头发撩到耳后,一股若有若无的水果甜香渐渐在这间小房间里弥漫开来,被嗅觉敏锐的Alpha精准捕捉。


“我想我们之间好像不需要这么中规中矩的自我介绍,”不二若有所指道:“我可是你的忠实球迷。”


“我的荣幸。”手冢沉着道,又犹豫了下,“我也看过你出演的作品。只是没有想到……,”他眼神莫名动了一下,“你是个Omega。”


 


不二出演的角色多是Alpha,现实中形象气质虽然偏小生类型,但是看似温良无害的不二其实一点都不好惹、甚至在某些方面会非常强势已经是业内的共识,因此即使不二没有公布过自己的属性,大家却都默认他是个Alpha。


 


“哦?”不二挑了挑眉,对手冢最后的疑问避而不谈,只促狭道:“我还以为以手冢君的性格,那些小情小爱的东西不会是你喜欢的类型。”


“啊,”手冢泰然自若地推了推眼镜,“在亲戚家的时候,跟着表妹看过一些。”


得知手冢看过自己演的作品这件事似乎极大地取悦了不二,他笑眯眯地点了几个菜,又探寻般地看了看手冢,后者挥挥手示意他全权决定就好——反正吃饭的地点也是不二定的,手冢从未来过这家店,装潢和风格倒是意外的合他的喜好,看点的菜,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也有好几道是他的心头好。


不二双手交叉支撑住下巴,歪着头对手冢笑,“我猜这家餐厅你会喜欢,鳗鱼茶可能不是你吃过最好的,但是绝对能让人眼前一亮。”


 


手冢用沉默来消化着这过分的善意,然后迟疑道:“我不记得我在哪次访谈中提过我……对食物的喜好。”


“只要有心,总是能知道。”不二耸耸肩,仿佛这是一件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既然我喜欢手冢君,总是要做足功课,”他脸上慢慢绽开一个慵懒又狡黠的笑容来,一字一句道:“才好让你也,尽快喜欢上我。”


 


这表白来得猝不及防,手冢一瞬间窘迫到想起小学刚学球的时候被教练一记又快又狠的直球打穿的场景。虽然经纪人明里暗里透露了对方约的这次见面可能有这样的意思,但是无论如何想不到会这么突然且……直白。


第一次见到手冢国光愣住的样子,不二心里愉悦得像能炸出爆米花,当然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对方对于他刚才说的话,没有表现出反感或者明显的抗拒。


 


“Alpha迟早要跟Omega在一起的,”不二笑着做总结发言,“我是个很有耐性的人,所以如果你不讨厌我的话,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看?”


手冢现在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思维,面对满屋子Omega故意释放出来的信息素坐怀不乱地思考,过了一会儿才抬头,对上不二的眼睛,意味深长道,“好。”


不二的眼神一松,霎时连眉梢都带上了笑意。


手冢泰然自若地开始用餐,嗯,鳗鱼茶是真的不错。


 


自此以后,娱乐圈和体育圈开始有了些不大不小的骚动。


十月份的伦敦,一场普通的大师赛,却因为一方球员是世界排名前列的手冢国光而一票难求,尤其是这位来自日本的球手,似乎格外讨英国绅士们的喜爱。


上赛季拿下一个大满贯后,手冢的团队有意让他放松一下,因此这段时间的赛程都算不上紧,此时手冢在休息室内坐着调整状态,即使对手的实力其实不足以对他造成威胁,他也决不允许自己掉以轻心。


 


从休息室走出来的一瞬间手冢被阳光晃了下眼,排山倒海的欢呼声都没能掩盖住他身上那种不舒服的、被信息素锁定住的感觉。


像是有另外的Alpha,带着强烈情感地注视着他,而不自觉地对他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


可能是隔得太远,很清淡的一种味道,却分外灵动。


优秀又强大的Alpha下意识让体内的信息素循着路径反扑过去,却顺着那股信息素的来路看到了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笑眯眯朝他挥着手的不二。


戴着墨镜和鸭舌帽,手冢却一眼就认出来是他。


 


观众席和赛场离得还是有点远,不二说了什么都在嗡嗡的各种声音里蒸发成无,只依稀看到他的口型大概是“加油”。


手冢扬起球拍,发了第一个球。


 


比赛很精彩,局势却算不上焦灼,对手在失了发球局后显然有些焦躁,手冢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急不缓地一步步进攻,扣杀下落的时候会偶尔露出藏在运动服下结实好看的肌肉,一如这个人坚毅沉稳的内里。


这不是不二看的第一场球赛。手冢国光这个名字把他和原本没有丝毫兴趣的网球奇妙地串联在一起,他会把难得的一点空余时间花在看有这个人参加的网球比赛上,他依然记得第一次让助理去帮自己球票而不是歌剧时对方脸上的惊讶。


不过在这之前,他都是坐在普通的贵宾席上,身边坐满了既狂热地喜欢着球星又有能力愿意花大价钱看比赛的粉丝们,手冢每打出一个好球她们的尖叫都足以让不二觉得自己可能要暂时失聪。


 


还有那种微妙的、酸涩却又甜蜜的感情。


他坐在这群人中间,是那么多喜欢他的人中的一个。他们对他的喜欢可能一样,可能不一样。但是不二清楚知道,他和他们都不一样。


喜欢着一个人,渴望站在他身边,因此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却能够共同向同样的高度努力着,等到他的光芒足够让他注意到自己,那时候的他对于手冢来说,也就跟别人不一样了。


手冢在激越的欢呼喝彩声中捧起他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奖杯的时候,不二坐在观众席收到了自己主演的电影上周登上票房第一的消息,他微笑着回复了剧组聚会的消息,起身随着人流离开。


该收网了。


 


这场比赛上手冢的冷静果决跟那场比赛如出一撤,利用自己精妙的控场能力一球一球把对手逼入了绝路。不二却不再坐在一堆观众之中,而是观众席最前排的位置,手冢的经纪人专门给他留的,跟手冢近到他到场侧来喝水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男人额角渗出的汗珠,和弯腰时微微露出的、掖在衣领里的吊坠——那是两个人交往后,不二送给他的。


让不二几乎要产生这个球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错觉。


 


手冢魅影让对手的最后一个球落在的界外,雷动的掌声中不二笑着准备偷偷离场,坐在那个位置已经让他受到了足够多的瞩目,幸好他今天出来的时候做好了防护措施。手冢赛后还要接受采访,但他们今晚或许可以见一面。


手冢却在跟对手和裁判握完手后,径直向他走来。


不二被手冢的这一举动定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喧闹的场地都因为球手的举动而慢慢安静下来。


 


“怎么有时间过来看?”手冢把拍子轻放在观众席的栏杆上,他知道不二的剧组最近在英国拍戏,但是听说行程排的很紧。


不二看了眼手冢脸侧的汗水,突然福至心灵一般把进场时拿到的水拧开瓶盖递过去,吐了吐舌,解释道:“昨天和今天上午都有很努力地拍戏哦,才终于从导演那里请下来半天假。”说罢就眯起眼睛来看手冢,分明很得意的样子。


手冢自然而然地接过不二的水喝了两口,又放到一边,在满场寂静中凝视着他,或许是因为人太多的缘故,Omega甜美的信息素淡得几不可闻。


“辛苦你了。”手冢有板有眼地说道。


然后在满场的惊呼声中,他朝不二吻了下去。




TBC




捂脸,对不起桢,前阵子电脑坏了导致生贺迟到了这么久QAQ不过还是生日快乐啦哈哈 @愿景 
因为要开车卡文了,所以分成两更【不



评论

热度(149)